【首届“校友活动月”】32位校友回母校受聘首批 “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28   浏览次数:26

    9月25日上午,西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在四教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张小南,校长孙卫国,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副校长乔哲青、王政书,正厅级调研员蔡汉军,校党委常委、校长办公室主任费凌与受聘担任首批“创新创业导师”的32位校友出席会议,校内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授聘仪式。

    费凌主任主持授聘仪式。他说,昨晚一场风雨中的“西华秋韵”文艺晚会,拉开了学校首届“校友活动月”的序幕。校友们冒雨坚持观看晚会,对母校的一份深情令人感动,17万校友遍布五湖四海,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为母校赢得了无限荣光。
    接着, 76级机制专业杜健康、76级机制专业郭亚非、77级内拖专业裴鸣、77级机制专业孙志强、77级内燃机制造专业蒯一希、77级机制专业陈渝、78级汽拖专业黄涛、79机制专业宁印福、79级机制专业徐和平、79级铸造专业陈春、79级机制专业谭丽霞、80级农机专业凌巧、80级水机专业邓光伟、80级水机专业胡江鸿、80级农机专业朱希、81级汽拖专业魏晓天、81级汽拖专业鄢继雄、81级汽拖专业李宇、81级汽拖专业万文龙、82级铸造专业李林中、83级水机专业潘祖高、84级物理专业段立赋、84级工民建专业唐鸿军、84级汽运专业刘岸华、85级汽运专业梁智明、86级机制专业尹健康、90级工民建专业胡刚、91级中文专业代光伦、94级工民建专业宋睿、95级工民建专业王剑平、99级企业管理专业邹云春、99级土木工程(工程造价方向)专业邓雪敏陆续走上主席台,与在主席台就坐的与会学校领导一一握手,欣然从学校领导手中接过“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聘书,并合影留念。
    然后,首批西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代表、80级农机专业校友、海南校友会会长凌巧作了发言。发言中,她首先深情感谢母校的教育与培养,感谢母校对广大校友的关心与牵挂。她寄语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积极创新创业,为中国领土的完整和国家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把祖国建设成一个富饶强大的国家,相信同学们能够完成前几代人尚未完成的使命,因为我们都是西华人。”凌巧精彩的发言获得现场热烈的掌声。
    最后,校党委书记张小南作总结讲话。张书记说:“昨晚不期而至的秋雨,使我们的新同学错失了领略各位校友风采的机会,但是并没有降低学校首届校友活动月的热度。今天,31位校友在学校校本部、人南和彭州三个校区共举行8场创新创业报告会和16场创新创业沙龙,给数千名学弟学妹带来创业教益和人生启迪。”
    张书记代表学校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他说:“近年来,35个校友会相继成立,校友和母校永远心连心。希望各位导师常回母校,发挥各自优势,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供你们的经验和智慧,帮助母校搭建更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平台,让未来更多的西华学子像你们一样成功创业。”
    张书记指出,各学院、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与各位导师加强联系,进一步加强系统的创业教育、创业指导和培训,努力培养大学生自主创业意识和创新精神,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校园环境,使我校创新创业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希望同学们珍惜各位导师的宝贵智慧和真诚付出,学习他们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敢于尝试的探索精神、积极回馈社会的奉献精神,不断从导师身上汲取人生智慧和成功经验,努力学习,勤于实践,提高就业能力,充满自信地应对就业,为成功创业铺平道路。

校党委书记张小南讲话

 

校领导为校友们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代表、80级农机专业校友凌巧发言

 

聘任仪式现场(一)

 

聘任仪式现场(二)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