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级校友、崇州道明镇党委书记陈玲一行来校寻求合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6-19   浏览次数:24

  3月12日下午2:30,85级中文系校友、崇州市道明镇党委书记陈玲率道明镇副镇长、道明竹编协会会长、道明竹编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一行13人来我校寻求道明竹编发展合作。座谈会在行政楼212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蔡汉军、地方合作与服务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人文学院等院部主要负责人和部分教授参加了座谈。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处长王志刚主持座谈会。
        会上,蔡汉军副校长首先对校友陈玲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西华大学作为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一直致力于服务四川省的经济建设,在校地、校企合作方面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蔡汉军副校长表示,道明竹编历史悠久,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学校愿意为道明竹编发展提供人力和智力支持,希望传统产业与现代科技相结合,走出一条竹编品牌发展之路。
        陈玲书记就寻求双方合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谈到,回到母校很高兴,看到母校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骄傲,母校有着丰富的人力与智力资源,在道明竹编的发展上希望能够得到母校的支持;道明竹编不缺名气,就缺规划、缺品牌、缺高端市场,希望借助母校的人才和科研,走出一条校企合作的道路,创出品牌;热忱欢迎母校的领导和老师们到道明来参观竹编,寻求合作项目课题。
       在播放道明竹编文化的视频后,道明竹编协会会长、道明竹编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赵思进就道明竹编的历史、传统产品种类、产品创新、开辟市场、寻求合作等方面作了介绍。
       与会的各位专家和学者对道明竹编合作项目都毫无保留地提出了自己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将主动走出去,服务地方经济,传承民族文化;发挥高校平台优势,提供多元化的信息渠道;围绕地域文化,出特色、出精品;进行产业宏观规划,打造富有成效的营销团队,开拓市场。
       座谈会后,陈玲书记一行参观了校园。

座谈会现场

道明竹编部分产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