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蔡汉军一行走访达州、万源和南充市人民政府洽谈合作事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6-20   浏览次数:10

  4月23日至25日,副校长蔡汉军带领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处长王志刚、副处长王丽娟,管理学院院长章道云,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周彬儒等一行赴达州、万源、南充,先后与三地政府洽谈校地校企合作事宜。蔡汉军一行受到了三地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三地政府的相关领导以及政府办、科技、经信、发改、人社、投促、教育、工业园区等部门负责人及部分驻地高校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在与达州、万源、南充三地政府的校地合作座谈会上,三地政府领导对蔡汉军副校长一行表示欢迎,对西华大学关注、关心地方经济发展,主动走出来与地方政府交流,探讨校地合作的途径表示感谢。三地政府领导从历史沿革、区位优势、物产资源和产业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当地的基本情况,均表示,地方政府正值大力发展工业之时,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科技来引领和指导,产业发展、企业的人才和技术都有非常迫切的合作需求,产业门类又与西华的学科联系紧密,合作前景广泛。他们认为,校地合作的建议非常好,市、校、企优势互补,紧密合作,定能推动社会经济、企业及学校的发展,实现共赢。
        在三地的合作洽谈座谈会上,蔡汉军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办学规模、学科设置、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沟通创造价值,沟通创造财富,大家通过交流增进了了解、建立了友谊;服务社会是高等学校的办学功能之一,西华大学作为以工为主的地方高校,应该利用学校的人才优势和科技成果服务地方;西华大学的学科专业基本覆盖了当地的主要产业,希望通过与地方政府搭建合作平台,建立校地合作机制,在学院专家与企业进行深度交流和沟通的基础上,寻找合作的切入点,在校、地、企合作方面取得实质性的突破。最后,蔡副校长邀请三地政府的市领导带队,在适当的时候来校考察和指导工作。
        会上,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彬儒、管理学院院长章道云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优势、研究方向和服务领域。参会的政府各职能部门也介绍了合作的需求信息。
        经过与三地政府的沟通交流,校地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合作。
我校与达州市人民政府达成了以下合作意向:一、签订市校框架合作协议,搭建校地合作平台;二、开展“引进千名硕博到达州”、引进工科类教师及在职人员的培养、培训等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三、在能源、材料、机电、食品深加工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开展科技合作。
        2011年,我校已与万源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校市合作框架协议,并开始了具体项目的合作。《万源市新村建设规划》和《万源市物流产业发展规划》两个项目正由管理学院实施。座谈会上,学院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开展情况作了汇报;万源市高层次人才引进活动已在西华大学启动,并已与30余名研究生签订了意向协议。双方一致认为:市校合作已有了良好开端,今后拟在富硒产品的产业规划和开发等方面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学校与南充市人民政府达成了以下合作意向:一、签订市校框架合作协议,搭建校地合作平台,进行深度合作;二、西华大学参加南充市政府每年组织的科技成果发布会;三、收集企业科技需求信息,组织地方企业与学校相关专家对接洽谈,突出地方产业的发展方向,选择汽车汽配、农副产品加工、天然气利用等作为合作的切入点;四、适时组织企业到西华大学召开专场招聘会。(地方合作与服务处  王丽娟)

                                                    达州市座谈会现场

                                                     万源市座谈会现场

                                                    南充市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