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徐和平先生捐赠仪式暨报告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4-12   浏览次数:820

  6月5日下午3点半,机制79级校友,成都红岩重型汽车物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平先生捐赠仪式暨报告会在我校四教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孙卫国、副校长蔡汉军、副校长何建平、地方合作与服务处、机械学院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校办主任费凌主持。
  在徐和平先生捐资助学100万元人民币的仪式上,孙卫国校长与徐和平先生首先签署了捐赠协议书,然后,由徐和平先生亲手将捐赠牌交给孙卫国校长,孙卫国为他颁发了捐赠证书。
  在捐赠仪式结束后,孙卫国校长代表学校对徐和平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优秀的校友就是学校靓丽的一张名片,优秀校友对社会进步,经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是对学校培养人才,服务社会和经济建设的综合体现,是对母校的最好回馈。西华大学现在是一所“三水汇流”的学校,在政治、学术、经济等领域有很多优秀的校友在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学校为此感到欣慰和荣耀。在北美,校友对母校的捐赠是一种健康的文化,现在,这种文化在香港、内地都渐渐兴起,涌现出了李嘉诚等一批著名企业家对学校进行捐助。这次徐和平先生代表红岩重型汽车物资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支持学校发展和教育,开启了西华毕业校友对社会、对母校回馈的一种健康文化的先河,体现出徐和平先生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母校好比是月亮,校友就是月亮旁的群星,优秀校友则是一颗颗明星,校友和母校相辅相成,密切相连。孙卫国校长希望西华学子刻苦学习,定好方向,向优秀校友学习,在二、三十年后成为优秀而杰出的校友,成为耀眼的新星,为母校争光,为社会做贡献。最后,孙卫国校长表达了对成都红岩重型汽车物资有限公司和徐和平先生的美好祝愿。
  仪式结束后,徐和平先生就企业管理、成功创业为西华学子带来了一场生动而精彩的讲座。

 
  徐和平简介:1983年7月毕业于西华大学(四川工业学院)机械系机制专业,同年担任四川省简阳市汽车配件厂厂长,先后担任简阳市工业公司经理、中国汽车工业成都物资公司经理、四川省机电产品物资公司经理;现独资控股(参股)成都红岩重型汽车物资有限公司、四川和平重型汽车有限公司、四川平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绵阳和平车业有限公司、株洲沃尔德齿轮有限公司、昆明红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西安红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绵阳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等企业。
  公司成立于1997年,成立至今一直为成都高新区纳税大户,2001年被四川省授予四川省贸易企业200强、2002年成都市贸易企业100强称号。2005年至2008年连续四年获得红岩牌汽车全国销售金奖,旗下四川平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获比亚迪汽车销售全国第一名、株洲沃尔德齿轮有限公司及四川和平车架有限公司分别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高新技术企业和所在地纳税大户。
捐赠签字仪式
 

 

 徐和平先生亲手将捐赠牌交给孙卫国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