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举行2019学年“讷言敏行”奖学金面试和答辩会暨捐赠仪式
发布人: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19-03-26   浏览次数:867

 3月23日下午,西华大学2018-2019学年“讷言敏行”奖学金面试和答辩会暨奖学金捐赠仪式在办公楼212会议室举行。96级暖通专业校友郑伯博先生、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王丽娟、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万志昂、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晴出席了本次评选会和捐赠仪式。

 经捐赠方首轮初审,从各学院推荐的23名学生中评审出16名学生参加本次面试和答辩会。答辩分为演说和问答环节,同学们以“我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为主题,用演示文稿等方式进行五分钟的演说,评委结合学生实际情况提问,最后依据评委对学生演说和问答环节的打分由高到低排序评选出“讷言敏行”奖学金的获奖学生人选。评选过程严格按照“讷言敏行”奖学金管理办法和评选通知执行,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出10名在学习成绩、学科竞赛、科学研究、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等方面表现优异的同学,并当场公布评选结果。


面试答辩现场

 面试和答辩会结束后,举行了“讷言敏行”奖学金捐赠仪式。捐赠仪式上,王丽娟代表校友总会向郑伯博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纪念品,并对同学们给予祝福和期望,希望同学们未来能够向郑伯博先生看齐,潜心学习,拼搏进取,在毕业时给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她表示校友会也会在同学们毕业后为广大校友提供服务和交流的平台。万志昂向郑伯博先生对于西华大学教育事业以及学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心怀感恩,不忘初心,在逐梦路上继续勇敢前行,保持“求是、明德、卓越”的西华人品质。

 郑伯博先生表示,所有入围答辩和面试环节的同学都很优秀,他针对学生答辩时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并与他们分享了自己求学和工作的经历,希望能够借助“讷言敏行”奖学金的机会帮助不同专业和学科领域之间的同学实现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捐赠仪式结束后,郑伯博先生、与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参加面试和答辩的同学们合影留念。

捐赠仪式现场(一)

捐赠仪式现场(二)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