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尚集团董事长唐立新向西华大学捐赠1000万教育发展基金
发布人: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15-12-18   浏览次数:41

12月18日下午,“西华大学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四教报告厅隆重举行。新尚集团创始人、现任新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唐立新先生,率唐立新教育基金会包天柱、刘承红等一行专程莅校出席仪式。全体校领导与校内各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主持。


捐赠仪式现场


仪式上,校党委书记边慧敏首先致辞。边书记代表学校向唐立新先生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唐先生慷慨捐资支持学校教育事业的崇高善举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边书记指出,唐立新先生是一名具有远见卓识而又充满博爱心肠的慈善人士,在事业上取得辉煌业绩的同时,他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特别重视支持教育。借由该基金构建的平台,西华学子将能像清华、北大学子一样参加高水平的学科竞赛,这将对拓展师生视野、提升学校影响力产生巨大作用。当前,学校正处在承上启下、启动“十三五”规划蓝图的关键时期,特别需要像唐立新基金这样的宝贵资源加以支持。边书记表示,今天唐立新先生向西华大学的捐赠,是他首次面向省属高校的捐赠,这是他对西华大学的特别关注和重要支持,学校将充分尊重唐先生捐赠意愿,严格按照管理章程,管好用好唐立新教育基金,激励和支持品学兼优的西华学子完成学业、创新创业,调动广大教师在教学、科研及管理等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希望师生要心怀感恩,以更好的办学成绩回报社会,不辜负唐先生捐赠善举的初衷和期望。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致辞


新尚集团董事长唐立新先生随后致辞。他说:“首先感谢边书记、刘校长给我这样一个机会,能让我为西华大学的发展出点力……”他表示,自己一直有一个捐助全国前五名高校及西南前五名高校的心愿,现已实现,西华大学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促使他下定决心为它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教育发展基金已有7年的历史,实行团队化运营,是一个涵盖留学、创业、教学等多个项目的体系,该基金最大的特点是可持续性,学生可一直申领到完成自己的学业乃至创业;各高校获奖者每年都会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进行交流,希望西华师生能尽快融入这个平台,也希望教育发展基金能够在西华生根、开花、结果,让师生的梦想得以实现。他鼓励学子们积极申领该基金,并把学习、互助、优秀、创新、分享当成一种习惯。


新尚集团董事长唐立新先生致辞


在现场嘉宾和师生的见证下,校长刘清友和唐立新先生现场签署了“西华大学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协议。按照协议,为促进西华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新尚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唐立新先生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设立“西华大学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用于奖励和支持西华大学学业优秀、品学兼优的学生以及在教学、科研及管理方面有突出贡献的教师。发展基金设奖学金、奖教金、创业基金、文艺基金四大类,共12个项目,设立期限为2016年至2019年。

校长刘清友和唐立新先生签署捐赠协议


其中,奖学类基金共设奖学金、海外交流与留学、学习标兵、优秀干部和综合素质5个奖励项目,奖励总额为620万元。奖教类基金共设优秀学者奖、教学名师奖、后勤员工奖、优秀辅导员与行政管理4个奖励项目,奖励总额为160万元。创新创业基金主要用于鼓励学生创新创业,奖励基金总额为200万元。文艺基金用于奖励“西华秋韵”晚会及文艺节目创作,奖励总额为20万元。
  相关连接:
唐立新,新尚集团创始人,现任新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唐立新创业经历丰富多彩,社会兼职多,担任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四川省软件协会会长、成都电子商会首任会长,同时兼任重庆大学客座教授、浙江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知名高校兼职教授。他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特别重视支持教育。从2009年至2015年,陆续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多所大学捐赠设立基金以支持教育发展。他的善举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他个人亦在2012年度福布斯中国慈善榜位列第38位,并被福布斯评为2012年四川首善;2015年度,他位居福布斯中国慈善榜列第二位。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