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校友杯”创新创业大赛拉开帷幕
发布人: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134

 展青春风采创无限可能。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创新精神,提升同学们的创业能力,给同学们搭建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实践平台,助力我校创新创业类活动蓬勃开展,我校第四届“校友杯”创新创业大赛于本月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3月8日至今,大赛处于报名阶段,报名人数已逾420人,目前报名人数相比去年同期增加100余人,参赛项目类型丰富,科技类、文创类、平台类作品均出现在本届比赛报名中,报名还将持续到4月5日。4月6日至4月15日,创新创业大赛将进入初赛,届时,学校将组织参赛项目分组路演答辩,给予每个项目3分钟展示时间,随后进行评审提问,评委根据项目团队的路演情况,结合现场商业计划书展示,分组遴选出30至35个项目进入决赛。

 进入决赛的项目将于4月下旬至5月初进行现场路演答辩,答辩形式采用PPT讲解、项目展示和评审提问相结合,每个项目5分钟展示时间,随后进行评审提问。评委根据项目团队的现场表现,综合考核项目团队的语言表达能力、更详细地了解创业项目的具体实施计划、分析项目前景等,对项目团队进行评价,进行现场打分,并根据项目团队两个环节成绩进行综合评定。

 本届创新创业大赛分为创业计划组和创业实践组评奖,分别设置了一、二、三等奖,其中潜力突出的优秀项目可获得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包括辅导、包装等在内的后续支持,还有机会被推荐参加第五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据悉,作为4月即将开启的“活力西华,创享未来”创新创业活动月的主要活动之一,“校友杯”创新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三届,每届都得到了校友及校友企业的大力支持,本届大赛也获得了校友企业贵州宏源泰福置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友情赞助。“校友杯”创新创业大赛既体现了校友对母校的情谊、对师弟师妹的关爱,也促进了在校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热情。去年举办的第三届大赛吸引了全校近两百支创新创业团队参赛,其中通过大赛遴选出的《新型农业经济主体——“阿菓家”原产递》、《花花中文网——90后最喜欢的文学网站》等项目还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1项全国铜奖、1项省级金奖、5项省级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