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50周年校庆公告(第2号)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4-13   浏览次数:252
春暖花开,喜逢华诞。2010年4月25日是西华大学建校50周年庆典日。
      西华大学校庆一号公告于2009年11月发布以来,得到了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的热情关注和鼎力支持。学校诚挚邀请广大校友回校参加50周年庆典,校友们回应热烈。广大校友与母校始终保持着深厚的感情,高度关注并大力支持母校的发展建设,为学校筹办好50周年校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此,我们谨向各个时期以各种方式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广大校友、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社会各界卓越之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广大校友和各界人士继续关注西华大学的建设和发展!
      五十年沧桑,五十年奋进。今日西华三水汇流,由原四川工业学院、原成都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原四川经济(干部)管理学院合并组建。经过几代人的艰辛创业、奋力开拓,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现已成为以工为主,工、理、文、管、经、艺术、体育等多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四川省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学校现占地面积近3000亩,面向全国 25个省(市)招生,并招收空军国防生和健美操、乒乓球、跆拳道高水平运动队学生,现有全日制在校大学生近35000人,其中学科型研究生和工程硕士研究生共1500余人;有16个学科型学院,61个本科专业;拥有3个国家级和11个省级特色专业,8个省级重点学科,1个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7个省级重点实验室,6个省级本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54个研究所、检测中心。同时,学校加强国际交往,同15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所大学或研究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与美国10所州立大学合作,开展了学生“1+2+1”人才培养及教师研修项目等。50年来,学校共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各类专门人才16万余名,已成为四川省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人才和智力支持的重要基地。
  风好正是扬帆时。学校将以50华诞为契机,认真回顾总结50年办学经验,继续宏扬“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秉行“求是、明德、卓越”的校训,坚持“教学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的办学思路,努力在人才培养模式上大胆创新,在学科上办出特色,把学校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为西部大开发和四川省的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
  遵循“节俭、务实、隆重、喜庆”的原则,围绕“内凝人心,外促开放,扩大影响,加快发展”的校庆主题,目前西华大学50周年校庆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学校将于4月25日上午举行50周年校庆庆祝大会,我们再次诚邀广大校友和各界嘉宾光临,与我们共叙情意,共襄盛举,共展蓝图。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西华大学
                                                                                                                                                 2010年3月25日

联系单位:西华大学校庆办公室
联 系 人:黄老师 甘老师
联系电话:028-87720898 87720037
传  真:028-87720200
通讯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校庆办公室
邮  编:610039
学校网址:
http://www.xhu.edu.cn
电子邮箱:xiaoban@mail.xhu.edu.cn